Close Menu

    Subscribe to Updates

    Get the latest creative news from FooBar about art, design and business.

    What's Hot

    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前,黄金价格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

    11 8 月, 2026

    刚果民主共和国报告埃博拉疫情已造成超过1900人死亡

    11 8 月, 2026

    台风“海豚”登陆后,中国扩大防洪范围

    11 8 月, 2026
    Facebook X (Twitter) Instagram
    最新消息
    • 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前,黄金价格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
    • 刚果民主共和国报告埃博拉疫情已造成超过1900人死亡
    • 台风“海豚”登陆后,中国扩大防洪范围
    • 受破纪录热浪影响,欧盟经济或将萎缩1%
    • 阿拉斯加发生5.0级地震,震中位于阿特卡东南方向。
    • 韩国持续高温导致新鲜农产品价格飙升
    • 根据6月份数据,韩国旅游业自疫情爆发以来实现最高盈余。
    • 新墨西哥州:社交媒体行业因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面临巨额罚款
    自由中国自由中国
    • 卫生
    • 商业
    • 奢华
    • 娱乐
    • 技术
    • 新闻
    • 旅行
    • 汽车
    • 生活方式
    • 运动
    自由中国自由中国
    主页 » 法国一项研究将植物性饮食质量与心脏健康联系起来
    卫生

    法国一项研究将植物性饮食质量与心脏健康联系起来

    29 10 月, 2025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LinkedIn Tumblr WhatsApp VKontakte Email

    巴黎,2025年10月29日:一项针对超过63000名成年人的法国观察性研究发现,植物性饮食对心血管健康的益处显著取决于所食用食物的营养质量和工业加工程度。来自法国国家农业、食品和环境研究院(INRAE)、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Inserm)、巴黎北索邦大学和法国国立工艺学院(Cnam)的研究人员利用NutriNet-Santé队列的数据,并将研究结果发表在《柳叶刀区域健康欧洲》(The Lancet Regional Health, Europe)杂志上。

    最新数据显示,高质量的植物性饮食与改善心脏健康状况有关。(图片为示意图)

    该队列研究纳入了63,835名成年人,平均追踪时间为9.1年,部分参与者追踪时间长达15年。研究人员通过在线问卷收集了至少三天的膳食摄入数据,并对其进行分析,以确定植物性食物与动物性食物的比例、整体营养质量(例如脂肪、糖、盐、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含量)以及通过加工食品分类系统评估的食物加工程度。结果表明,与膳食中动物性食物占比较高的人相比,膳食中富含未经加工的营养丰富的植物性食物(包括新鲜或冷冻水果和蔬菜、豆类和不含添加剂的全谷物)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了约40%。

    另一方面,那些饮食以高度加工或营养价值低的植物性食品为主的参与者,例如工业面包、包装汤、用植物性原料制成的速食食品等,其心血管疾病风险并未显著降低。事实上,在摄入此类高度加工植物性食品最多的亚组中,其风险比食用低加工、营养丰富的植物性食品的人群高出约40%。该研究采用了新的膳食指标,同时考虑了植物性食品与动物性食品的比例、营养质量和加工水平。

    加工最少的食品与降低心脏风险有关。

    这些指数包括健康植物性饮食指数(hPDI)和不健康植物性饮食指数(uPDI),每个指数都根据加工程度进一步调整,形成“未加工”或“超加工”版本。作者指出,研究结果强调,人们通常认为植物性饮食具有的保护作用并非普遍存在,而是取决于植物性食物本身的营养价值及其加工方式。他们强调,膳食建议应将食物质量、加工程度以及膳食模式都纳入考量。

    由法国国家农业食品与环境研究院 (INRAE)、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 (Inserm)、法国国家农业食品与环境研究院 (Cnam)、巴黎北索邦大学和巴黎西岱大学的营养流行病学研究团队 (CRESS-EREN) 于 2009 年启动的 NutriNet-Santé 队列研究,迄今已发表 300 多篇科学论文。该论文的完整引用如下:Prioux C、Kesse-Guyot E、Srour B 等。“法国 NutriNet-Santé 队列研究中心血管疾病风险与动物性食物和植物性食物的平衡、营养质量和食品加工水平:一项纵向观察研究。”《柳叶刀区域健康欧洲版》( 2025)。——欧洲新闻专线报道。

    相关文章

    刚果民主共和国报告埃博拉疫情已造成超过1900人死亡

    11 8 月, 2026

    乍得宣布霍乱疫情进入紧急状态,已有13人死亡,确诊病例超过230例。

    8 8 月, 2026

    欧盟在卫生倡导者的敦促下,应实施强制性防暑措施

    7 8 月, 2026

    刚果疫情爆发促使莫德纳公司启动新型埃博拉疫苗的首次人体试验

    5 8 月, 2026
    最新消息
    商业

    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前,黄金价格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

    11 8 月, 2026

    纽约/RankWire.AI/…

    卫生

    刚果民主共和国报告埃博拉疫情已造成超过1900人死亡

    11 8 月, 2026

    刚果民主共和国金沙萨/Rank…

    新闻

    台风“海豚”登陆后,中国扩大防洪范围

    11 8 月, 2026

    中国福州/RankWire.A…

    商业

    受破纪录热浪影响,欧盟经济或将萎缩1%

    11 8 月, 2026

    荷兰/RankWire.AI/…

    © 2023 自由中国 | 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 主页
    • 联系我们

    Type above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Press Esc to cancel.